google fonts

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Node.js學習筆記:init的應用

筆者剛開始用Node.js的時候看教學文件不太明瞭為何第一步驟是產生package.json,覺得copyright這種東西隨便ra…所以之前寫SCSS的時候都不init。

每次要建置新的專案的時候,都要按順序慢慢install,像這樣:

    
    $ npm install gulp
    $ npm install gulp-sass
    $ npm install gulp-sourcemaps
        …
    

執行第一次後,想說之後就複製貼上node_module…但試過後發現他會因為檔案數量太多有問題= =。

所以只能每次複製貼上嗎!?真心覺得蠢,難道我每做一個專案都要重新執行上述步驟= =!?

一開始想:不能放global區,大家都去global找檔案嗎?然後發現,Node.js的確不是這麼設計的,不然我只能去下link指令連到global…但總覺得好像哪裡有問題。

所以我過了兩三個月一個一個install的日子……直到我看到npm 基本指令。提到「只要將 package.json 這個檔案放在專案的根目錄裡, 就不需要一個個的手動安裝套件.」

於是我明白ㄌinit的重要性ˊ_>ˋ



先產製package.json的檔案:

    $ npm init

然後中間看需求輸入,重點是讓他生出package.json的文件。

產出文件後,由於筆者只用Node.js的SCSS跟CSS Minifiy、JS Minifiy之類開發時才需要的package,一個一個輸入歸類到開發:

    
    $ npm install gulp --save-dev
    $ npm install gulp-sass --save-dev
    $ npm install gulp-sourcemaps --save-dev
        …
    

如果要建製新的專案,用的東西也差不多的時候,直接把package.json複製到新的專案資料夾,輸入:

    $ npm install -l

就能把基本的東西裝完了!!!



bower也差不多,要重新建置一個bower.json

    $ bower init

建置bower.json完成後再安裝需要的內容:

    $ bower install normalize-scss --save-dev

新的專案把bower.json複製到新的專案資料夾,下一行指令,預設的bower就安裝完成了 !

    $ bower install

參考資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